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普洱新闻网 | 普洱日报数字报
报纸网站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普洱市司法局 从严从实 确保整顿取得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任文斌) 近日,普洱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领部分干部职工,结合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实际,深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勐马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高”标准做好对村干部及党员的法治知识培训工作。在法治知识培训会上,4名处级干部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干部及党员集中宣讲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普法宣传材料。

“严”要求做好入户面对面宣传活动。成立“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各村寨的农户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广泛营造普法宣传的良好氛围,让边境管理、反偷渡、反走私等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实现边境全线动员、全员覆盖。

做“实”法治进校园活动。举办“小手拉大手·法治进校园”讲座,邀请一名律师重点向青少年讲解爱国、安全、禁毒、边境管控等相关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