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通告
本版新闻列表
 
    普洱新闻网 | 普洱日报数字报
报纸网站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到市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贺云富) 近日,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受邀为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解、实操灭火演练及实地检查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开始前,授课教员组织该局干部职工先后深入单位楼层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等地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主动教方法、传经验。

培训课上,授课教员组织观看消防公益宣传片,让参训人员加深对消防的认识。随后,结合单位的消防安全实际,从消防安全法规要求、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术等11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还在课堂外开展了一场消防灭火演练,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步骤,组织参训人员“零距离”体验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