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普洱新闻网 | 普洱日报数字报
报纸网站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普洱市一季度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
全市财政收入增幅全省第三

本报讯(普洱市财政局)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普洱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年度收支计划,提前部署、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全面落实提质增效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顺利实现一季度财政收支“开门红”,为全年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1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6.8%,比上年同期增收2.44亿元,增长20.8%,全省排名第3位,收入增幅创下新高;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4.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5.5%,比上年同比增支12.27亿元,增长16.9%,全省排名第4位。

为确保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财政局会同市税务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和各县(区),多措并举,紧盯收入目标,科学分解目标任务,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强化措施,积极跟进,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确保收入及时入库。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同时,牢固树立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重点、非刚性支出,统筹安排、合理调度,优先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确保了重点工作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