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普洱新闻网 | 普洱日报数字报
报纸网站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普洱清明假日旅游市场稳定复苏
3天创收近2亿元

△清明研学游。 (中华普洱茶博览园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戴铮) 据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4月3日至5日,普洱市共接待旅游者31.94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1.96亿元,相比2019年增长近6%。普洱市旅游景区热度呈现稳健恢复态势,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节节高升”,各县(区)散客自由行游客量成倍增加。

清明小长假期间,普洱市本地推出的旅游产品供不应求。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开展游茶王山谷民俗街,拍古装写真项目;国家森林公园推出农场野餐、踏青放松、动物互动等活动;银生茶庄园、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等“茶”主题景区、企业趁着“好春光”,推出丰富多彩的茶旅产品。其余景区均正常开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清明踏青和休闲旅游的去处。

同时,“明前”普洱茶采摘加工催生出的茶园旅游、乡村民俗游等新兴产品、新业态,进一步拉动了云端、线上产品营销活动,形成了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全域旅游产业链,积极促进当地“茶旅融合”的健康发展态势。

据了解,受整体疫情形势趋好,低风险地区凭绿码自由通行等利好消息影响,民众前期因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积蓄的出行需求逐步释放,以祭祖、踏青、寻春为主的出行意愿增强,休闲养生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备受游客喜爱。同时,夜间游览呈现“井喷”式恢复增长态势,夜间经济对文旅消费的拉动作用正逐步增强,大幅带动了当地文化消费增长,使本地旅游热度不断攀升。

清明假日期间,普洱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结合地方实际,认真研判形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深入各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等文旅行业一线,对文旅行业经营业主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巡查,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景区景点、公共服务场馆(所)等持续落实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扫描行程码、设置一米线等措施,确保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市、县(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明确值班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清明假日期间发生的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举报投诉电话,保证清明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稳定、安全、有序。